經長沒去頭七不是人? 呂秋遠:矯情!真受夠這些立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按讚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痛心遭羞辱和抹黑,在7日閃電請辭部長一職。知名律師呂秋遠當晚在臉書PO文呼籲別再「孩子氣」了,能不能善後完再走呢?另外,針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嗆張未現氣爆罹難者身頭七,呂則要對方不要這麼「矯情」,因為真正不是人的,是只顧著鞏固權位、算計勝選、推卸責任的某一群人

高雄氣爆造成30、逾300人受傷,陳其邁昨天早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大罵張家祝,「今天是頭七公祭,你還有心坐這裡,你是人嗎?」緊接著還揶揄他是「冷血部長」,至今仍談笑自若的自經區,詢問到過災區幾次?最後會議暫停,張原本想快閃,結果被記者團團包圍,沒想到後頭立委又補充,「部長下午要不要去公祭?」、「冷血部長下午等你啦!」成為壓垮張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真的受夠這些立委!」呂秋遠直言,陳其邁視民如子真讓他感佩,但不相信經濟部長不去頭七會場就不是人,畢竟管線不是張家祝核准,爆炸也不是他引起,難道得去跟災民致意才是好部長?相反的應該留在台北善後才對。呂還提到,部長、副部長一起離職,接下來政務要如何推動?況且馬政府已少了這麼多部長,能不能善後完再離職呢?「不要這麼孩子氣嘛!」

而對於陳菊昨天出面道歉,坦承早知李長榮公司管線經過市區,最後團隊4高官更主動請辭一事。呂秋遠認為,如果是「依法」審核,花媽就不該致歉,「請問胡市長、賴市長、朱市長、郝市長,難道你們都很清楚哪一根管線埋在哪一個路段嗎?」況且現在偵辦方向,還在管線漏氣未能及時處理,哪一條管線在哪裡有很重要嗎?只要是合法設置,為何要局長下台負責?除非花媽認為,市政府從頭到尾根本不該核准,也沒善盡監督之責,若真是如此她才最該下台。

呂秋遠臉書全文

對於花媽的抱歉,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能接受。而她的局長辭職,我不能理解,更不能接受。

花媽犯了什麼錯?不知道李長榮有管線?不知道就不知道,有這麼嚴重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管線設置是依法審核,那麼花媽就不該道歉。請問胡市長、賴市長、朱市長、郝市長,難道你們都很清楚哪一根管線埋在哪一個路段嗎?先前不知道,是因為資訊不足,後來中國時報知道,也「提醒」他們,那也就好了,肇事原因,難道是因為設置非法管線?

至少,我是說至少,現在檢方並未以非法設置管線起訴任何人,換句話說,主要目前偵辦的方向,還在於管線漏氣,未能及時處理。所以,老舊管線是問題、維修是問題、通報是問題,這些問題,高雄市政府未來或許要負責,但是哪一條管線在哪裡?這很重要嗎?只要是合法設置,為什麼要局長辭職負責?

坦白說,要不就是選擇讓這些運輸車在地上跑,要不就是選擇埋設管線在地下跑,不可能沒有管線,那麼花媽是在道歉什麼?除非,花媽認為,這些管線的合法設置,就是導致公安意外的原因,市政府不僅不該核准,也沒有監督。果真如此,她不用道歉,應該辭職,而且接受刑法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的刑責。果非如此,那麼到底局長辭職的目的何在?因為不知道該路段埋有合法管線?

然後,我真的受夠這些立委。陳其邁委員視民如子,真是讓我感佩,經濟部長一定要去頭七,不去就不是人。不過以我目光短淺的角度來看,部長現在留在台北才是對的,到底去頭七會場做什麼?管線既不是他核准,爆炸也不是他引起,難道要去跟災民致意,才是好部長,不然就不是人?

好吧,要是我被陳其邁委員這麼羞辱,我應該也會很不爽,但是辭職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不滿政治口水滿地流,所以辭職?拜託,現在正是需要部長善後的時候,部長、副部長一起離職,是要政務如何推動?馬英九政府已經少了這麼多部長,能不能善後完再離職呢?不要這麼孩子氣嘛!

但是,能不能也請這些立委不要這麼矯情,坦白說,我真的不相信,部長不去頭七會場,那麼就不是人。真正不是人的,是不為災民著想,只顧著鞏固權位、算計勝選、推卸責任的某一群人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