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印尼歐巴馬」佐科威勝出

▲印尼中選會公布總統大選結果,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中)成為印尼新一任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於7月9日時舉辦總統大選,儘管有候選人質疑多處投票站違規,希望能夠延後公布計票結果,但中選會仍於22日時正式公布選情,鬥爭民主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15%的得票率奪下總統寶座,贏過印尼運動黨的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印尼總統大選過後,代表印尼運動黨參選的候選人普拉伯沃陣營認為多處投票站違規情形沒有受到正視,整個大選過程相當不民主,要求中選會延後公開計票結果,也因此突然宣布退選。但中選會仍準時在22日晚間宣布開票結果,佐科威坐擁53.15%的選票,選民總體投票率將近7成

現年53歲的佐科威是木匠之子,早期曾擔任家具出口商,後來投身政壇,成為雅加達省省長,由於打擊貪腐有效,再加上各式親民政策,使他獲得不少選民支持,尤其是年輕人特別喜歡他,因此他也被稱為「印尼的歐巴馬」。佐科威將於2014年10月就職,接替目前已經執政10年的現任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