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臉書用戶為了監視 加討厭鬼當「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因為工作需要,還有家庭和諧需要,而且……

▲對於某些人,你不喜歡,但又因為某些理由,不能不知道對方的動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臉書(Facebook)的用戶嗎?看看你的朋友名單,是不是有幾個人,你根本不喜歡?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想花時間和他們相處。

如果你是這樣,表示你很正常。一項調查發現,有將近七成(68%)的人會加討厭鬼當朋友,不但不喜歡他們,甚至會極力避免在路上碰到。但為什麼不解除臉書上的朋友關係呢?因為要「監視」他們啊!其他原因還包括對方是家族成員、工作上的同事,或刪了之後會導致其他後遺症。

這項由CouponCodesPro.com所做的調查,詢問了2570位超過18歲的美國臉書用戶,他們平均每人有671個臉書朋友。當問到臉書朋友中有多少是「真正的朋友」?得到的平均數字只有18人,占全部好友總數不到3%。

當問到在社群網站上,有沒有不喜歡、但加為朋友的人?超過三分之二(68%)都說「有」;再問到會不會避免在現實生活中碰到「不喜歡的臉書朋友」?幾乎一半的人說「是」;那麼,臉書上有多少這樣的朋友呢?平均是19位。

CouponCodesPro.com發言人喬治查爾斯(George Charles)說,「這項研究的結果很有趣,顯示臉書上很多『朋友』,我們根本不喜歡,或避免相遇。我們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大量的個人訊息,而且也關注『朋友』的最新狀態,無論對方是不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用社群媒體密切關注別人在做什麼,別人同樣也這樣對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