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花錢買」了! 墨西哥新規定駕照要用「考」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傳說中「有駕照不表示會開車」的代表國啊

▲新規定,駕照必須要用考的,再也不能花錢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市交通擁擠舉世聞名,不過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在今年的7月14日之前,在墨國開車是不需要考駕照的。居民只要繳交大約美金50元(台幣1500元)就可以換取駕照,不過在路況日益變糟的壓力下,交通部終於屈服,決定所有駕駛人都應該先通過考試,取得駕照後才上路。

墨西哥市現行大約有400萬輛車,而根據官方統計,去年約有1.7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城市之一,有人將此情形歸咎於形同虛設的駕照制度。因此交通部立法,自7月14日開始,每個居民通必須要通過體檢、筆試以及最後的路試才可以取得駕照。

交通部長托瓦爾(Tovar)說,要求駕駛人必須先通過考試才能取得駕照的新政策,將能夠有效的重建駕照應有的價值,並且確保駕駛人的技術。於是,在發現交警以及超速偵測機對於交通安全都沒有太多助益後,墨西哥官方終於願意跟隨國際潮流,先測驗再發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