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人類不懂原諒

文/賴賴


片  名: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英文名稱: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上映日期:2014-07-16
類  型:科幻、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3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噬血童話》麥特李維斯
演  員:《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大亨小傳》傑森克拉克、《天方夜譚》凱莉羅素、《哈比人》安迪席克斯、《繼承人生》茱蒂吉兒、《不可能的任務3》凱莉羅素、《波斯王子: 時之刃》托比凱伯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IMDb User Rating: 8.6/10 from 21,250 users

劇情介紹

《科洛弗檔案》、《噬血童話》恐怖科幻鬼才名導 麥特李維斯執導

當人類的貪婪造成了無可避免的大自然反撲,後果是人類將失去家園及一切,並面臨異族的迫害;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為研發藥物治療阿茲海默症,對人猿進行活體基因實驗,但在實驗宣告失敗後,他將當中一隻剛出生的人猿從實驗室救出並取名凱撒。凱撒還在胎中時,其母親受到大量的藥物實驗,意外讓他突變並具有智慧,但後來在誤傷了人類後被關進收容所,也導致凱撒與人類漸行漸遠,最後反目成仇並集結人猿展開革命。

隨著時間的流逝,由凱撒領軍的人猿軍團不斷地進化並佔領地球,而十年前遭受到病毒爆發後存活下來的人類們,正悄悄地密謀反攻,當兩方人馬不斷地各自壯大,地球上兩個足以主宰世界的生物—人類與人猿間對立態勢漸趨緊繃,戰爭隨時一觸即發,最終究竟是誰能夠握有地球統治權?(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提供)

▲猩猩被人類實驗植入病毒造成大腦變異。

▲當猩猩有了人類的智商和語言,牠們不需要電,力量卻比人類大時!

▲原來這些猩猩是這麼拍的。

瘋言瘋語:

非常棒的劇本,相當有內涵的故事題材,娛樂效果和教育兼具的好故事,「猩猩不要戰爭」,「猩猩不殺猩猩」,幾個猩猩首領的原則都極具人性,而人類殺人類,最後自取滅絕,相當諷刺,最後「人類不懂原諒」,道出最深的意境。

這些猩猩的構成,其實完全可以套在人類世界裡,只不過他們是猩猩,那麼,人類的智商和思維就這麼不如猩猩嗎?答案是:當人類處於未知的恐懼,就會進入獸性思考邏輯,先發制人,消滅疑慮,就可以永保太平,因為無知,而致使滅絕。

人類不懂原諒,則是人類最深層的原罪,不肯原諒報復心旺盛,最後避免不了戰爭,走來走去,文明科技反而幫了倒忙,相當高明的省思內涵,難怪評價這麼高。

看完竟然立刻想起國中時課本裡的子曰:「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該只是對待人類,對待動物也該如此,適合小朋友大朋友來看的好片,大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