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製「飛碟」成功升空 人類登陸火星有望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28日在美國夏威夷考艾島成功試射名為「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LDSD)」飛行器。(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28日上午8時45分,在美國夏威夷考艾島成功試射名為「低密度超音速減速器(LDSD)」,是可能成為未來登陸火星用的載具。

NASA在考艾島的太平洋飛彈試射場,發射甜甜圈形狀的LDSD火星載具,希望未來能夠乘載登陸火星的太空人及運送更多的物資,這項計畫花費1億5000萬美元(約44億台幣)。

LDSD靠著一顆巨型氦氣球上升,在抵達12萬呎高空後便與氦氣球分開,點燃內部引擎升至18萬英呎的平流層,位於對流層上方,大氣以水平方向流動,氣流平穩,如火星大氣層班稀薄,接著LDSD運用甜甜圈狀的「超音速充氣式空氣動力減速器」減速並打開降落傘,約三小時後,安全降落於太平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