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世界新聞報竊聽案 紅髮魔女老總全身而退

▲《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案,前總編輯蕾貝卡・布魯克斯全身而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來是梅鐸(Rupert Murdoch)媒體王國裡的一名女秘書,後來卻躍升為這個王國的「揸Fit人」(營運者)。 首相、總理都是她的好朋友。然後,她發現捲入了最聳動的世紀審判之一。

她被控非法攔截別人的語音信箱內容和其他罪行,跟他一同受審的,還有她的丈夫、以及她的副手。事實證明,這名副手也是她的情人。

曾經震撼媒體界和英國政壇的《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案,經過8個月審訊,11名陪審員周二(24日)一致裁定曾任首相卡麥隆新聞官的前總編輯庫爾森(Andy Coulson)竊聽罪名成立,可能面臨兩年徒刑。

庫爾森是此案裡唯一被判有罪的人。至於他的情人、前上司、被戲稱為「梅鐸乾女兒」的前總編輯蕾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則全身而退,所有罪名全部不成立。然而,在人們心目中,一頭紅髮的布魯克斯才是把該報讓人深惡痛絕的狗仔文化「發揚光大」的人。

當陪審團宣佈一致裁定庫爾森串謀竊聽罪名成立時,庫爾森表現冷靜,沒有流露多少感情。當布魯克斯聆判行賄官員、妨礙警員執法罪名不成立時,她嘴唇彷彿說了句「謝謝」,然後瞥向站在旁邊的前秘書卡特(Cheryl Carter)笑了一笑。

至於同案被控意圖湮滅證據、妨礙司法公正罪的3名被告:卡特、布魯克斯丈夫查理斯(Charles Brooks)、及安全主管漢納(Mark Hanna)亦成功脫罪。

卡麥隆就當年聘用庫爾森一事向大巷眾道歉:「這是個錯誤決定。」《世界新聞報》兩名記者2007年被裁定竊聽罪成後,卡麥隆仍聘用庫爾森。

2011年,當警方重新調查《世界新聞報》在2002年竊聽一名失蹤少女的手機錄音留言一案後,為避免有妨礙警方調查的嫌疑,庫爾森才辭去首相府新聞官職務。但竊聽案最後越滾越大,多名報社高層被捕,最後梅鐸決定讓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停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