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升格福利建設 桃縣議員林俐玲期許無縫接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年底升格,縣議員林俐玲在縣政總質詢關心縣府如何做到無縫接軌?從喪葬收費標準、社會福利措施到民生建設都是議員關心的議題。林俐玲議員指出,各鄉鎮市的公墓及納骨塔管理自治條例,針對所轄民眾與其他外縣市民訂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人死為大!希望升格後能統一收費。

針對桃園、中壢殯葬所的收費及其他各地納骨塔的收費,民政局今年初即著手與各鄉鎮市公所討論,將來會研擬出一套合理的收費機制。縣長吳志揚也指示民政局整合生命紀念園區等相關事務推動,遠到慎終追遠的目的。


▲縣議員林俐玲要求加推動捷運棕線興建腳步。

另外,升格後,龜山鄉民的福利會不會縮水?縣議員林俐玲提到,目前龜山鄉工業區多,自有財源豐厚;舉凡節慶端午節有包粽子關懷活動,社團補助也不少,林俐玲問縣長,升格之後,這些福利措施都還有嗎?

縣長吳志揚表示,升格後全縣性的福利會有統一的標準,如果是各公所的福利則儘量維持保留並統一發放金額。至於社團補助也會按照一定的標準。吳縣長指出,像是老人假牙就是為了升格作準備的福利,新增加的福利項目也務求讓每個人都享用到,不會偏重某個區域。

縣政府在龜山鄉大坪頂地區興建污水下水道工程,範圍涵蓋大坪頂地區的公西村、樂善村等7個村,目前接管總戶數將近一萬四千戶,包括縣府接管的4607戶,民眾自行接管有9221戶。縣議員林俐玲認為,縣府花那麼多預算設置水處理中心,鼓勵民眾接管,為的就是要給民眾一個衛生乾淨的生活環境。結果換來的卻是只要下大雨,民眾家裡或道路旁就變成化糞池,污水四處溢流。林俐玲說,桃園升格,如果大馬路上出現糞水,恐怕會貽笑大方。

縣議員林俐玲指出,每年雨季期間大坪頂地區平均有30多件阻塞溢流的通報案件,突顯管線老舊的問題。她提到大溪、龍潭建置的污水下水道用的都是30公分以上管徑的分支管;大坪頂使用的卻是20公分的管徑,也就是20年前的老舊管路。林俐玲強烈要求明年起編列預算逐年汰換老舊管線。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將針對議員所提的問題了解當地是否有水管堵塞的情形,儘快處理改善。

另外,關係到龜山地方發展的捷運棕線,縣議員林俐玲要求加速推動,虎頭山風景特定區720公頃開發案,對地主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林俐玲也希望縣府多下鄉開說明會,讓地方充份了解。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