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為態度不明 台聯拒NCC同意人事權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拒絕支持2名NCC被提名人事同意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7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被提名人陳憶寧、翁柏宗、杜震華人事同意權投票,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26日抨擊除了陳憶寧外,其他2名被提名人對於「華為」態度不明確,台聯堅決2人反對出任NCC委員。

賴振昌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大動作砲轟NCC,干涉企業採購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的華為設備,還揚言拒絕繳稅,事實上美、英、印度、澳洲等國都已經表態拒用華為設備,鴻海替華為零組件代工更該利益迴避,NCC作為主管機關更不該屈就財團壓力。

賴振昌說,翁柏宗為現任NCC主秘,在現任主委石世豪強勢帶領下,NCC已經變成一言堂;先前在交通及教育委員會聯席審查被提名人時,對於華為的態度,只有陳憶寧回應基於國安考量應該說「不」,翁柏宗與杜震華回應卻模稜兩可,僅說尊重國安單位意見。

賴振昌表示,4G時代與3G不同,4G結構較3G扁平化且IP化,容易遭受攻擊、資安風險更高,國安局沒有通訊傳播專業,NCC不該推卸國安責任,3名被提名人應該了解即將面臨的國安風險;台聯黨團在人事權同意權上,將會支持有明確表態的陳憶寧,其餘兩人同意權,台聯則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