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警政署支援80名保警 每車每站警力到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搭捷運,低頭族少了許多。

▲台北捷運發生喋血案後,每車、每站都有警力到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喋血案造成乘客4死21傷,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上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沈重表示台北捷運經過多年努力,國際上累積良好形象和聲譽,不希望因為這個突發事件讓北捷的金字招牌折損,目前警政署短期將先支援80位保警協助維護捷運安全;捷運警察員額擴編也獲初步同意。

台北捷運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站21日下午發生隨機砍人喋血事件,已有4人死亡,21傷,凶嫌為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法院已經裁定收押。

郝龍斌表示,捷運發生這起砍殺事件,令大家都很震驚及恐懼不安,他個人上午8點50分也從龍山寺站搭乘板南線捷運,沿線視察警力部署的情形,確認每列列車、每站站體都有警力到位。

▼擴編捷運警,郝龍斌昨晚急電,獲人事總處允諾。

他說,目前台北捷運每節列車上,都配置有一位帶裝備的制服警察,讓民眾安心及讓捷運順暢運作。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也已加派保安及督察,在沿線維護秩序及隨時準備因應狀況。

郝龍斌說,在搭乘捷運的過程中,他可以深刻感受許多民眾的恐懼、不安,甚至有民眾反映能否在車內裝置自衛性的設備,對這些民眾的心聲,他內心很沈重,因為台北捷運經過多年努力,才在國際上累積出良好形象和聲譽,不希望因為這個突發事件讓北捷的金字招牌折損,所以市府會更加努力,確保捷運安全,讓民眾安心。

針對捷運警察隊人力不足問題,郝龍斌指出,21日晚間他已經跟行政院人事總處黃富源人事長及警政署王卓鈞署長會面,王卓鈞已具體承諾短期內會支援80位保安警力,協助捷運警察隊維護捷運秩序和安全,黃富源也原則同意擴編捷運組織員額,以確保捷運運作秩序及安全。

▼鄭捷心思細膩,國父紀念館站迴轉躲警。

郝龍斌表示,對於無辜受害身亡的民眾,台北市民政局及殯葬處將協助處理相關殯葬事宜;受傷民眾部分,台北市社會局、衛生局及民政局也將主動連繫傷者,負起相關醫療費用支出的完全責任外,在其心理復健及日後醫療照顧,都將全力協助。

媒體進一步詢問近期捷運是否會進行反恐演練?郝龍斌表示,捷運公司每年都會做反恐演練,因此未來不但會做,而且他要求相關單位比照國際上捷運反恐的作法,增加演練的頻率和科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