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明 墨西哥「謀殺之都」青年扮天使傳播和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和平的走上街頭真是一件好事。

▲墨西哥「謀殺之都」華雷斯城中有一群裝扮成天使的年輕人,他們透過舉牌的方式來勸告人們不要投向黑幫。(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亂世之中,一些小小的而和平的舉動很有可能會為社會帶來轉變。墨西哥有一群平均年齡在15到22歲的年輕人,他們在該國充斥著最多犯罪及暴力的城市,同時也有「世界最暴力都市」華雷斯城(Juárez)中,冒著生命危險將自己裝扮成「傳信天使」的模樣,透過舉牌的方式,試圖透過自己的微小力量,給這個充滿絕望的城市帶來一點溫暖。

根據《Oddity Central》報導,這些扮演成天使的年輕人們來自華雷斯城Tierra Nueva附近的教堂,他們化著白色的妝容、穿著白色天使長袍、還背著一對白色翅膀,他們站在十字路口和常常發生暴力犯罪的地方,高舉「尋求主的寬恕」、「殺人的警察們快停手」、「大毒梟古茲曼請快點懺悔」等標語牌。參加這項天使活動的學生古提爾瑞茲(Cynthia Gutierrez) 表示,他們會這樣做,是因為城裡們充斥著毒販、殺手和侵略者,這些人拆散了不少家庭,因此他們想要拯救華雷斯城。

天使計劃的策劃者牧師馬尤佳(Carlos Mayorga)說,這個點子是好幾年前在某場會議上想出來的,孩子們挑出市中25個犯罪頻傳的地方傳播和平的訊息,透過裝扮成天使並舉牌的方式,告訴腐敗的警察們不要再和罪犯們沆瀣一氣。但當地民眾對於這些年輕人的做法,反應相當兩極化,但這些年輕人仍然堅持著自己的做法,相信這樣可以避免更多人誤入歧途。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