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不用下車! 法國首創超便民「得來速警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好像要去麥當勞點餐喔XD

▲法國小鎮的「得來速警察局」,受理民眾報案更方便。(圖/取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速食店都有貼心的得來速服務,讓開車的顧客免下車就能買到餐點,現在連報案都能這樣做。法國小鎮勒卡內(Le Cannet)設立全國第一座「得來速警察局」(drive-through police stations),開車的民眾如果想報案,就不用再找停車位停車走入警局。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國第一間「得來速警察局」位於坎城附近的小鎮勒卡內,這個嶄新的創意是鎮內負責安全和犯罪預防的賈奎(Alain Cherqui)所想到的。賈奎以服務身障者報案為最初構想,而且這種開放式的警察局不但可以開放給很多人使用,還可以同時時受理行政業務,加快行政程序和速度

這個有著寬大窗戶的「得來速警察局」在夜間也不打烊,民眾可利用無線電對講機報案。不過這間特殊的警局目前還沒正式營運,新設施仍在裝修中,不過這樣的「得來速警察局」構想已經吸引了一些民眾的注意,打算把這個點子逐步推廣到鄰近城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