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空中之眼 美本土部署超強監控系統

▲一種更新穎、功能更強大的新一代監控系統,已經悄悄在美國部署完成。(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拜國安局(NSA )所賜,美國人已經越來越習慣被傳統攝影機監控。但是一種更新穎、功能更強大的新一代監控系統,已經悄悄的部署完成。這種架設在飛機上的監控系統,可以在約莫一個小城大的地區內,追蹤每輛車、每個人,而且一趟可以長達數小時。

儘管攝影機拍不到人的臉或是車牌號碼,但是它們所提供的龐大數據,讓無論是警方、企業或個人都可以利用它們來鎖定目標,追蹤他們的行動。

國防承包商已為軍方開發類似的技術,但是它在民間應用的潛力,才是大眾最關切的。專研隱私問題的俄亥俄州戴頓大學(University of Dayton)博士後研究員普魯斯(Joel Pruce)說:「很多監控技術有助打擊犯罪。但我們有理由相信可以不需要監控,或是不應該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