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兼海基會副董 掌「海陸雙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海陸全餐

▲外傳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將接掌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剛過,內閣改組的傳言不斷,現在也傳出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將接下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的空缺,形成「海陸雙職」的兩岸要角。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6日已經證實傳言,須報呈行政院核定並獲得海基會董事會同意。

高孔廉1月初表示不再續任,媒體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空缺將由張顯耀接任,而又怕張顯耀業務太過繁重,高層將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一同升至副董事長,替張顯耀分擔業務。

張顯耀曾擔任國安會幕僚、親民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宋楚瑜到中國進行「搭橋之旅」,與時任大陸總書記胡錦濤會談,張顯耀扮演親民黨與當時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先期溝通的重要角色。

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辭去職務後,由張顯耀在2012年接替,低調不願多言的個性,也深得高層的肯定與信任。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11日見面,雙方2013年就已建立起直接溝通管道,其中張顯耀就扮演重要的連繫工作;在他出任海基會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後,可望將台灣的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的國台辦、海協會,這兩條管道進行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