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工人起衝突 三星越南廠區傳大規模暴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安、工人起衝突 三星越南廠區傳大規模暴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在越南北部太原省興建中的工廠,傳出有建築工人與保全人員發生衝突,最後變成暴動事件,事造成13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越南警方10日表示,已著手調查此事件。

▼三星越南廠發生暴動。(示意圖/翻攝網路)

據了解,衝突起因是一名工人因沒配戴證件,被保全擋在工地門外,不准他進入,還出手將他打暈,導致工人群起發難,朝保全狂丟磚頭和石塊,還放火燒毀數十輛摩托車及保安室。一名員警受到刀傷並被石頭擊中,火爆場面直到3小時後才被平息。

太原省警政主管官員表示,對該起事件感到遺憾,並已著手調查,暴動造成11名工廠警衛及2名員警受傷。三星發表聲明指出,太原廠區發生短暫爭吵,但建廠工程並未受到影響,強調將盡全力,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