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對離於島海域警戒 南韓偵察機每天巡邏1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擴大防空識別區,軍方也將加強監視和識別活動。根據相關負責人9日透露,偵察機對離於島(中國稱蘇岩礁)海域的巡邏,從每周2至3次改成每天1次。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8日下午宣布南韓防空識別區擴大延伸方案,範圍包括離於島(中國稱蘇岩礁)、濟州道南方馬羅島以及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海域。該方案將於15日正式生效。這是自發生韓戰之後,南韓62年來首次重新劃設防識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9日引述國防部一位負責人指出,之前海軍P3-C偵察機每周對離於島海域進行2至3次巡邏,為了加強對該海域的警戒活動,最近改為每天1次。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軍方負責人則透露,今後海軍驅逐艦在離於島海域的巡邏會更加頻繁。另外,海洋員警將增加直升機的監視活動和CN-235運輸機出動次數。空軍也計畫加大對進入防識區飛機的識別和監視力度,使F-15K戰機保持隨時待命狀態。

據報導,目前KF-16戰機在獨島和離於島最長作戰時間分別為10多分鐘和5分鐘,F-15K戰機在上述兩島最長作戰時間則分別為30多分鐘和20多分鐘。因此,有些人士認為,需要把部分F-15K戰機從大邱基地遷移到光州基地。國防部長官金寬鎮日前也表示,大邱機場距離於島較遠,如果把F-15K遷移到光州機場,可縮短到達離於島上空的時間。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官會議,她強調,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國家利益,有關部門進行了深層次討論並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政府在此基礎上確定了防識區擴大方案。

她說,受防識區問題凸顯、北韓試圖重組權力結構等因素的影響,東北亞緊張局勢正在日益升溫,這些問題事關南韓未來發展,因此政府正在保持謹慎態度,並為維護國家利益和獲得周邊國家的信任而進行努力。

為了討論防識區擴大後所需採取的後續措施,南韓國防部將於10日召開協作會議。國防部一位官員表示,在擴大的防識區正式生效之前,將討論在公報和航行通告上進行告示的行政程式,並協調與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進行協商的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