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戰部隊」搶救張安薇?藍委盧嘉辰:別被看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可能

▲藍委希望派出特戰「涼山特勤隊」搶救人質張安薇。(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搶救張安薇,分秒必爭!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語出驚人的建議,不如派出特戰部隊去救人,但綠營立委立刻反對,認為不是台灣的領土,不能派兵,就連同黨的林郁方也不挺,直說這種作法太危險,一不小心,可能沒救到人,反而跟菲律賓打起來,那可就糟了!

張安薇已經被綁八天,有國際傭兵組織說,「只要給錢,就可以救人」,但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語出驚人的說,不用靠別人,台灣就有特戰部隊:「馬總統的團隊這個時候要展現魄力,不管你用盡什麼樣的辦法,用傭兵也好或是親自派出突擊隊也好,事在人為,要突破困境,不要被看衰了!

盧嘉辰(如下圖右)一番話說得慷慨激昂,堅持不能讓人看扁了,不過真的可行嗎?看看電影中情節中,美國籍的船長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在救生艇上載浮載沉好幾天,美國海空動員全力救援,連精銳的海豹部隊都出動了,最後成功把人質救出,雖然這是改編自真實故事,換個場景到菲律賓,台灣的特戰部隊也能同樣救到張安薇嗎?

 

手持格鬥刀、格鬥棒展現威武氣勢,台灣的「涼山特勤隊」精通拳術,擅長地面任務,是神出鬼沒的精兵;同樣戰技不凡的台灣特戰部隊,還有在陳進興挾持武官那一夜一戰成名的「夜鶯部隊」,是國內少數有實戰經驗的精銳部隊,突襲、攻堅都有相當實力,立委建議與其花錢找傭兵幫忙,不如趁機出兵,展現實力,為馬政府拉抬民調。

出兵救自己人的話才拋出,藍綠都有雜音,國防部長嚴明也狠狠澆了立委一桶冷水,雖說特戰部隊雖被賦予反劫持的任務,但除非發生軍事衝突等,才能動用國防武力,「並非想去就去」。畢竟台灣跟菲律賓、馬來西亞都沒有邦交,貿然派兵前往的確可議,沒考慮到國際現實,只靠電影橋段,想像盛大出兵救人的場面以為能解決問題,只能說,電影可以看但別太入戲了。

▼出兵救人質?國防部長嚴明:除非兩國交戰。(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