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粉染紅基隆河 北市開罰:Color Run成本轉嫁大自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路跑方式爭議性頗大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號稱「地球上最快樂」的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結局不太快樂,主辦單位雇請的工讀生事後直接把彩粉掃進基隆河裡,河水瞬間染成紫紅色,台北市環保局29日表示,類似活動不該把成本轉嫁給自然環境,近日將開罰。主辦單位解釋,使用的彩粉為玉米粉和食用色素製成,不會對環境和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以自由、快樂、無規則為號召的美國彩色路跑活動「The Color Run」,28日上午移師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吸引近1萬5000人參加,主辦單位準備6噸彩粉在長5公里的跑道上盡情拋撒,每位參加者都變得色彩繽紛,玩得超high。不過,大家瘋完後的一片狼藉可就麻煩了。

有民眾目擊,主辦單位聘請的工讀生用掃把將可溶於水的彩粉直接掃進基隆河裡,河水瞬間染成紫紅色,看來觸目驚心,不少網友看了大罵「太不環保,活動變調」。也有網友看到照片後有感而發,直言想跑隨時都可跑,不需隨商人起舞,「清除環境的成本誰來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28日下午6時接獲民眾告發有人把彩粉倒進河中,前往現場發現確有此行為,近日將會依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對主辦單位開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表示,這類行為一般而言是開罰7萬元。

楊維修指出,目前尚未接獲魚群因此死亡的通報,會繼續觀察倒入彩粉的行為對河川生態是否有影響,他並呼籲相關單位未來在舉辦類似活動時注意善後工作,不要把成本轉嫁給自然環境。

主辦單位IMG Taiwan回應,本次活動由於風大,導致第4區部份彩粉被吹入河中,「The Color Run」所使用的彩粉為玉米粉和食用色素製成,不會對環境和人體造成不良影響,民眾無需多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