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活檢鉗夾」14年消毒不實 加拿大2500女子用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黑心了吧?

▲加拿大一間醫院「陰道活檢鉗夾」14年來消毒不實,近2500女病人受害。(圖/翻拍自ctvnews.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新伯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衛生機構發現,省內一間醫院診所使用未經標準程序殺菌的活檢鉗夾達14年之久,這段時間內,有2497名女子接受陰道鏡活組織檢查,院方將通知她們,建議驗血檢查有無感染B肝、C肝或愛滋病毒。

新伯倫瑞克省地平線醫療網絡(Horizon Health Network)周三表示,米拉米治地區醫院(Miramichi Regional Hospital)從1999年5月就開始重複使用未經合格消毒的鉗夾,到今年5月24日才爆發出來。

地平線醫療網絡行政總監麥加瑞(John McGarry)表示,「我代表地平線每一個人,為這個失誤和病人可能產生的恐懼感道歉。」「我深深相信,公開這個訊息是正確的做法,我必須強調,病人感染風險很低。」

他說,問題在於診所的病人愈來愈多,診所開始重複使用未經殺菌的鉗夾。活檢鉗夾使用1天後都有殺菌,但在1天之內,一些鉗夾是在使用前清潔及消毒一下。「例如,1天有8名病人,前5名病人使用前晚已殺菌的工具,後3人就重複使用當天的工具。」

至於院方發現活檢鉗夾問題後,為何又等3個月才對外公開這個問題?他解釋,因為醫療當局先要確定,全省其他醫院都有遵照標準的殺菌程序,並評估感染風險。(新聞來源:明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