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國會選舉傳舞弊 執政28年洪森繼續連任

▲反對派桑蘭西(圖左)原本能期待能跟執政28年的洪森(圖右)在這次國會選舉一分雄雌,卻因為選舉舞弊而再度落敗。(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28日舉行國會大選,雖然面臨了投票違規與反對黨領袖無緣參選等傳聞,統治柬埔寨28年的洪森繼續連任。對於自己的連任勢在必得,洪森連競選造勢都沒有親自出面。但紐約人權觀察組織提出警告,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出現操弄選民名單、高級軍官為執政黨拉票等違規現象。

流亡海外的反對派領袖嵐西,不久前才獲得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特赦而返國。嵐西23要求取得議員席次以便參選,但卻遭駁回。反對黨痛批這根本是選舉的奧步,阻止嵐西根本就是抹殺反對黨勝選的可能性。嵐西2009年被控告煽動種族衝突與破壞財產,才會逃到法國。

除了阻止反對派領袖參選,連選民名單都爆出舞弊。有上萬選民名字重複,讓這些人能重複投票。嵐西說,未來將會有更多人會投給反對派,「但我懷疑執政黨知道以後就會進一步舞弊。」

針對舞弊指控,執政黨完全否認,宣稱將獲得壓倒勝利。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喬甘哈里說,「我們預期繼續保持國會絕對多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