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愛滋病 主動篩檢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體健康千萬別自以為是,最好是養成定期檢查習慣!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愛滋病去年已成為青年的第十大死因,尤其又以15至24歲為新增感染者速度增加最快的年齡層;彰化基督教醫院感染科醫師劉元孟指出,主要是因許多年輕感染者發現時已為時已晚,才會導致年紀輕輕就失去寶貴的生命。

▲主動篩檢治療 有效控制愛滋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其實若能提早發現,及早接受治療,不但能降低感染機率,也能避免症狀加劇;劉元孟說,為能降低愛滋的感染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與各醫療院所合作,提供相關免費匿名的愛滋病毒及梅毒免費篩檢服務,可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醫師劉元孟進一步說明,民眾可先透過預約諮詢專線的方式,在特定篩檢處進行抽血,當場就能快速得知檢驗結果,大多數來篩檢且檢出結果為陽性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其實只要主動前來篩檢,就是懂得保護自己。

若感染者為愛滋病感染的高危險群,就應主動篩檢,並按時接受愛滋病藥物;劉元孟提醒,透過篩檢且按時接受藥物治療,其實是能與一般人一樣,維持正常的日常生活,且也能避免傳播愛滋病毒的機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法國版的最好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