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天龍特攻隊」 藏身谷關的突擊兵密訓!

文/新聞龍捲風

說到美國遊騎兵部隊,大家一定對美國的電影「天龍特攻隊」不陌生,而台灣,其實也有一支「天龍特攻隊」,那就是「突擊兵幹訓班」,他們身處在谷關一處秘密基地中,每天在叢林與湖泊中日以繼夜的進行特訓,可以說是特戰中的特戰,因為它的學員們來自陸軍各個部隊中的菁英,因此突擊兵也是陸軍最嚴苛的單位。

圖/新聞龍捲風

他們具三棲作戰與敵後滲透能力,特性是以飄忽、捉摸不定的方式,直接從敵人後方進行襲擾、爆破,替正規軍創造有利的時空條件發起攻擊。因此,要成為這種恐怖的奇襲部隊,訓練非常嚴苛,只有不到1%的人能擁有突擊兵徽章的榮耀。參與突擊兵訓練的官兵,一律「拔階」受訓,到這裡全部一視同仁且突擊兵必須比一般部隊提早一小時起床,跑10公里的長跑及1千公尺障礙超越訓練,同時,在營區內不准用走的,全部都要以跑步代替走路,中午還須前往深三公尺的泳池實施1小時不准上岸的長泳訓練。

淘汰率非常高的突擊兵特訓,第一關就是被稱為「麗陽關」的特訓,包括一千公尺內要通過14項障礙,其中還要徒手攀爬到12公尺高的雲梯上,之後再攀爬繩索,匍伏前進,外加使用伏地挺身的姿勢在斜橫梯進行上下,這些全都是必須靠手來完成。另外,突擊兵隊員還要泳渡山區冰冷的湖泊,泡水的衣物及重達30公斤裝備非常沉重,同時,突擊兵在訓練過程中還要將手腳捆綁,跳入3公尺深的泳池中,以海豚方式游泳上岸,接著,再忍受嗆水的不適,潛到池底取回裝備,這個動作在高山低氣壓下讓許多學員出現缺氧狀況,但放棄沒有人會同情,教官更不會花力氣鼓勵,因為嚴苛的訓練是為了讓他們通過最後在大雪山區的原始叢林中,4天3夜的結訓考驗。最後還要克服心理障礙,從高22公尺的信心高台上滑行跳水,因為人類對於高度的恐懼是15公尺,要能證明自己的膽量高人一等,才足以成為突襲兵的一員,掛上象徵榮耀的突擊兵臂章。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