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景服務將更精緻 Google 街景背包客即日起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重的!以後大家看到一定要給杯水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即日起,如果看見有人的背包上有數顆全角度的拍攝鏡頭,那就是Google所派出的「街景背包客」。根據台灣 Google 表示,最新街景拍攝裝置「街景背包 (Trekker)」即日起登陸台灣,並將深入鄉間小路或崎嶇難行的風景區拍攝,提供 Google 地圖使用者更豐富與完整的街景資料。

▲Google 今天(6/10)宣布,街景背包 (Trekker)」即日起登陸台灣。(圖/記者洪聖壹攝)

「街景背包」為可背式街景拍攝儀器,突破街景車、街景三輪車、街景手推車的拍攝限制,可深入到只能步行到達的地區,像是鄉間小路與山區,進一步為使用者捕捉更豐富的台灣美景。「街景背包」目前已在國外走訪了許多大自然奇景,像是美國大峽谷的岩石地景、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的野生地理生態系及世界自然遺產日本屋久杉森林等。

如同 Google 其他街景拍攝器材,「街景背包」會將影像經過先進的臉部模糊技術處理,再上傳到 Google 地圖資料庫後台,以確保個人隱私。若有機會在路上遇到「街景背包」,別忘了大聲向它打聲招呼,並送杯水給這些辛苦的背包客們,為辛苦付出的免費服務致敬。

▲街景背包 (Trekker)上的街景拍攝儀器,其實和街景車上面那一顆差不多,記者實際背起來是很有重量的,如果背著它爬山...辛苦層度可想而知,大家可要為這些辛苦拍攝的幕後工作人員致敬阿。(圖/記者洪聖壹攝)

▲▼街景背包 (Trekker)大峽谷拍攝計畫。(圖/取自Google+ Taiwan)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關看街景背包的工作照片,可到 Google+ 台灣專頁觀看或是 Google地圖官方部落格欣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