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無所不在 勤洗手保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健康,勤洗手真的很重要!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細菌無所不在,有些地方還特別多!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所做的調查顯示,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比捷運電扶梯的40個菌落數髒了3000倍;該局特別提出呼籲,民眾就醫前後,最好是能勤洗手,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醫院樓梯扶手細菌多 勤洗手保健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到底哪裡的細菌最多,答案就是「醫院」!新北市衛生局日前分別派員進行細菌 檢測;結果發現,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其他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及機車握把的菌落數也都在6千到9千之間,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比捷運電扶梯40個菌落數髒了3000倍。

此外,衛生局人員再分為洗手前與洗手後作一比較,結果發現,只要正確洗完手,菌落數皆為零;若是沒有洗手再做細菌培養,則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菌落數幾乎都是上百以上。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生活周遭瀰漫無數的細菌和病毒,當接觸量太多且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就容易生病,除了定期運動、均衡飲食及正當作息以提升免疫力外,正確勤洗手是遠離細菌及病毒最好的方法。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