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成日本賣淫溫床!  法管不著公佈欄變治安死角

▲日本所開發的LINE是不少低頭族愛用的通訊軟體。(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LINE是現在不少低頭族愛用的手機軟體,但日本《每日新聞》7日報導指出,這款通訊軟體被濫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光是4月份至少就有6起,女高中生捲入性犯罪案件,或是女性被陌生男子約出來見面後遭到恐嚇。

因為LINE公佈欄上的訊息可以被任何人瀏覽,只要在上方輸入對方的ID,就可以和對方成為好友並私下交談;《每日新聞》表示,LINE公佈欄上充斥著不少女性,擺上非常豔麗或很萌的大頭照,大方公布自己的名稱和ID,甚至是直接留言「好無聊,誰來陪我聊聊」、「有人陪睡嗎?請發訊息給我」,諸如此類的犯罪案件或是賣淫活動在私下進行著。

根據LINE的資料顯示,目前的用戶多數是20到30歲的年輕人,光是日本的用戶就超過4000萬人,全球的用戶更是高達1.5億人;由於LINE公佈欄不受社交網站上的法令管制,故非常容易淪為治安的死角,日本警方呼籲,不要亂加他人成為好友,更不要隨意答應和陌生人的邀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