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0222本週電影上映推薦


圖、文/左撇子

左撇子的本週選片指南 2/22 (五)

放完過年假期了,雖然過年那週強片一堆登場,老實說除了「悲慘世界」跟「尖叫旅社」比預期好看外,其他都低於預期,如果這兩部電影還沒看,請找時間追一下,其他的就算了吧。

這週為了趕搭奧斯卡頒獎熱潮,一口氣進來了好幾部奧斯卡強片,「派特的幸福劇本」是奧斯卡入圍8項的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該得的都得了,這是推薦的原因。「林肯」雖然是較為沈悶的歷史片,奧斯卡入圍12項是最得到最多獎的一部,導演的手法跟男主角的演技是重點,還有歷史的意義也值得推薦。「烈愛重生」,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演技大發揮,得到各界影展肯定。「愛慕」也入圍5項,同時被Time列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機密真相」,影帝丹佐華盛頓加上金獎導演的作品,前面的失事片段很推! 
 
派特的幸福劇本
4533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會得到奧斯卡提名的電影沒錯,一部電影有一個精神病患就很有機會得獎,何況這部電影是兩個主角都怪怪的?

前面有一點悶像是演技劇情片,後面又轉成很精采的愛情片,演技的部分值得看,結局雖然是不少電影都會用到的梗,但是用得精采。

這部電影一共得了八項奧斯卡入圍提名,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改編、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等都得到肯定,是很全面的電影,雖然左撇子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好,就是會得獎的片,加上美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珍妮佛勞倫斯有特別大的愛,被視為得獎熱門,推薦的理由目前就是得獎片吧。
 

林肯
4548
林肯是歷史傳記電影,而且又是美國人的歷史,可能對不少人會覺得無聊,而且節奏跟預告片完全不一樣,是慢步調的,這邊要先提醒各位。

左撇子推薦的原因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再次靠本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導演入圍,扮演林肯的男主角也得到最佳男主角入圍的肯定,加上林肯是最得到美國人尊敬的總統之一,就內涵來看是很有價值的。

因為內容是美國人耳熟能詳的歷史,史蒂芬史匹柏用了不同的角度去詮釋,例如林肯最有名的就是他在蓋茲堡的那場演講,其中「民有,民治,民享」這足以定義民主政治的話,就是來自這場演講,導演沒有讓林肯再次去講這段話,反而透過底下的白人兵、黑人兵去背整段演講,反而同時呈現了很多面貌,例如這段話對當時人的影響力,不同膚色士兵的立場等等,就這樣的角度去看,會讓這部電影更好看。

同樣的,結局的部份一定是講他在劇場被刺殺,同樣的也轉了個角度去講這段,是令人亮眼的部份。

一般人會覺得這部電影很悶,或是各個黨派之間的立場搞不太懂,所以左撇子已經做好調查了,有幾個不錯的點值得分享,會讓你的電影更好看!(只是有沒有時間寫就不知道了,請各位努力敲碗催稿...其他的研究特展文排隊中。) 
 
機密真相
4368
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的新片,預告片看起來很像是一場懸疑案,飛機在高空發生問題,機長用不可思議的「翻轉飛機」來飛行,成功迫降救了許多人命,但是事件發生後,機長被驗出喝酒、吸毒反應,英雄一下子變成狗熊,到底是不是呢?  

其實電影一開始就確定機場嗑藥了,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懸疑、動作片。
但是前面那段飛機出意外的那段,實在是非常緊張刺激阿!是推薦的地方。不過在那之後就切換成一個喝酒成癮的人的處境,不像前面這麼緊湊,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悶,但是對於有碰過這種麻煩鬼的人會很有感受吧,酒鬼、賭鬼、嗑藥的人對家人、朋友來說都是一場惡夢。 這部電影推薦的部份就是前面的墜機,接下來就是靠丹佐華盛頓的魅力來加分了。
Denzel-Washington-and-Kelly-Reilly-in-Flight  
另外左撇子個人很喜歡女主角!我的菜!而且也是華生的菜,因為她是電影版福爾摩斯中華生的老婆。
 
烈愛重生
4570
烈愛重生,由小說改編過來的電影。

當初是衝著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才參加這場特映會的,不負期待! 演技精湛的她,在諾蘭導演連續兩部電影其實都沒有辦法表現地很好,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裡面,是當最後一刻出來人的壞女人。在全面啟動呢? 還是一個在夢中到處捅人的壞女人,諾蘭導演一直賦予她到處捅人的任務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曾經被法國女生甩過嗎?
 
在烈愛重生她有完完全全可以發揮演技的角色,一個姿色姣好站在舞台前表演的美麗女人,想不到在自己最愛的舞台上失去雙腿,自信全沒了,美麗的裙子以後也沒機會穿了,其中表現到令人瞠目的演技就在她從醫院中醒來,發現自己的腿不見了,哭喊著你們對我做了什麼~,這段雖然電影常常會有類似橋段,但是演得最好的一定是她,而且電影讓她的雙腿真的消失的技術好強,很厲害。
 
上面講得跟預告片看來都像是勵志電影,不過故事其實偏向愛情,而且是以男主角的角度出發,要先有這個認知以免有落差,角色設定上不是人見人愛的主角,但是演員演得很不錯。
 
愛慕
4622  
想看,但是還沒看,所以就不評論了。
 
第五周 2/27 (五)
 
絕殺令 
4324
絕殺令,李奧納多當反派的電影,這部電影很早前就開始追蹤了,文章請見這篇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風格依舊,只是個人比較推薦惡棍特工
 
阿嬤的夢中情人
4551
「阿嬤的夢中情人」,其實聽片名會讓不少人打退堂鼓,誰會想看阿嬤的夢中情人阿? 尤其是過年來這波有一堆的國片正夯,在眾多國片中為什麼左撇子會很推薦這一部電影呢?理由會跟「雨果的冒險」、「大藝術家」被推崇的原因一樣,將相當多電影史的故事重新包裝成成復古風的新電影,只是雨果的冒險引用的是好萊塢,阿嬤的夢中情人引用的是沒有很多人知道的台灣好萊塢,詳細的說明都在特映短評中寫了
  
傑克巨人戰記
4566
下禮拜參加特映會後再來分享。
 
殭屍哪有這麼帥
4592
在暮光之城後,又一個跨越種族的愛情故事,吸血鬼、狼人就算了,殭屍耶...

這是相當有趣的題材,推薦給女孩子看,因為跨越種族的愛就是這麼吸引女孩子,不知道為什麼。
 
想了想,現在當爸爸的真的很可憐,除了女兒被綁架要即刻救援,長大了還隨時可能跟男人跑掉,跑掉的是人就算了,吸血鬼、殭屍...不死族耶!還是不要生女兒好了。

整體而言輕鬆有趣,推薦讓「你的電影更好看」的方法是...不要看預告片...,因為就差不多是那樣,會讓人驚喜的是劇情設定,劇情內容倒是蠻容易被猜透走向的。
 
延伸閱讀

熱門新片 進度追蹤     

最近有什麼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