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極雪爆」襲美東 5千航班取消、上萬戶斷電

▲美國東北部遇上「超級雪爆」,至少5千班航班停飛,所有進出紐約的航班也通通取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慧蓁/綜合報導

要前往美國的民眾要注意了!受到低氣壓的影響,美國東北部降下史上罕見的超大暴風雪,整個東北地區至少5千班航班停飛,所有進出紐約的航班也通通取消。康乃狄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東岸也有1萬戶停電,CNN記者冒著大風雪在戶外連線,冷得牙齒直打顫。

號稱是史上最強大的超級暴風雪逐步逼近美國東北部,大雪不斷降下,車子開在路上能見度很低。康乃狄克州有公路卡車打滑,不慎翻覆;緬因州還發生連環車禍,19輛車撞成一團。受到大風雪影響,美國東岸至少1萬戶無電可用,機場電子看板滿滿全是航班取消的消息。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從晚上到凌晨這段時間,雪將下得最大,大概是從三點到七點開始。」就怕被大雪圍困、斷水斷糧,各州的大賣場陸續出現搶購人潮,從食物飲水到剷雪工具全被搶購一空。

事實上,波士頓降雪不斷累積當中,氣象單位預估恐怕達到76公分,創下當地10年來的最高紀錄。CNN氣象主播:「兩個風暴結合之後,將形成一個非常強大的暴風系統。」美國中西部已連下兩天暴雪,沒想到兩個低氣壓周末在美東結合起來,威力加倍之下形成超大暴風雪,影響人口恐達6千5百萬人。

▼美國東北部遇上「超級雪爆」,影響人口恐達6千5百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