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還沒加就揮發!澳洲南部出現攝氏48.2度高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等到夜間降溫後再加油


▲澳洲森林大火,熊熊烈焰景象彷如地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氣候再現!就在北半球處於寒冬時,南半球的澳洲也不好過,不僅氣溫較過去更為炎熱,甚至在8日出現誇張的攝氏48.2度高溫。由於溫度過高,連加油站也無法營業,不少開車旅行的民眾都被困住。

位於南澳省份的小鎮歐納達塔(Oodnadatta),剛好位於澳洲大陸中心點附近,8日出現攝氏48.2度的高超溫,就連加油站的油槍都無法使用,因為油還沒加到車中,就揮發掉一大半,逼得當地加油站只能停止營業。

加油站沒開,首當其衝的就是吃氣油的交通工具,有幾名女子剛巧開車旅行到當地,因加油站關門而受困,汽車沒油無法繼續前進。

高溫夏日也造成澳洲的塔斯馬尼亞省發生森林大火,已經延燒5天,超過100人失蹤。災情還不只於此,包括新男斯威爾省全境也出現145處火場,消防員疲於奔命,人員根本來不及救火。維多利亞省也有森林大火,多處房屋被火舌吞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