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媽媽的公主》11歲被迫為花花公子拍裸照 告母獲賠

▲伊娃尤湼斯科從4歲起,就被母親拍裸照。(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歲時就為《花花公子》拍攝裸照,讓現年47歲的法國女星伊娃尤湼斯科(Eva Ionesco),成為史上最早為成人雜誌拍裸照的「嫩模」。伊娃自4歲起被攝影師母親伊琳娜(Irina Ionesco)擺佈,拍攝各種情色照片,母女倆打官司多時,伊娃控訴母親奪走她的童年,求償20萬歐元(約760萬台幣),巴黎法庭周一(17日)僅判伊琳娜賠償1萬歐元(約38萬台幣),並交出底片。

伊娃從4歲至12歲期間,被母親伊琳娜拍下各種全裸、半裸、充滿色誘姿態的照片,她把這段經歷拍成電影《My Little Princess》(2011年),在台灣上映時原本譯為《她媽的公主》,但因「不雅」而改為《她媽媽的公主》,由知名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詮釋掌控女兒的攝影師伊琳娜。

◄如今的伊娃。(圖/取自網路)

真實的伊琳娜生於1935年,如今已是77歲的老婦,她的作品以女兒伊娃為題材的系列最知名、也最有爭議,雖以藝術之名,但卻造成伊娃一生的心靈受創,她必須阻止母親再用她的照片謀利。引進《她媽媽的公主》的台灣片商佳映娛樂,在電影官方部落格引用伊娃的話:

「母親在我四歲時開始拍我,我一絲不掛,兩腿張開,背景牆上有顆咬了一半的蘋果。當時太小,我完全忘記拍過這樣的照片,約莫過了15年才想起。那時我在蒐證,要跟母親打生平第一場官司,我希望能爭取到她為我拍攝的那些裸照的持有權。在影像上,我是受害者,我的形象一直被竊取,我必須挺身出來說話。」(《她媽媽的公主》導演訪談全文)

▼看影片/《她媽媽的公主》導演Eva Ionesco的真實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