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五都誰選?  莊瑞雄:不一定要天王

我們想讓你知道…莊議員, 你來選嘛是可以啦!

▲莊瑞雄力主綠營五都人選,不一定要天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首都之戰,國民黨人選陸續浮出檯面,民進黨要派誰應戰呢?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3日表示,綠營五都布局不能一直考慮要天王;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也強調,人選必須要有全盤考量,選前一年提名,會是比較好的時機。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回復國民黨籍,被視為是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連勝文拜會行程多了點,也被點名有意角逐首都父母官,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早已是志在參選,不管是被點名還是自願,人家的人選都冒出頭了,民進黨還在潛水。

支持者其實有點急,民進黨台北市主委莊瑞雄倒是老神在在。他表示,民進黨五都布局不能一直考慮要天王,「每次都天王,哪來那麼多天王?」五都人事布局就讓國民黨先去「殺一殺」,民進黨不急啦!

左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強調,五都人選要通盤考量

至於全國最大票倉新北市,藍營也傳出內政部長李鴻源這個選項,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羅致政說,2014年五都市長選舉,將與縣市長合併舉行,總體考量很重要,民進黨不應從個人或個別縣市來思考,時間上也不用那麼急。選前1年來提名,會是比較好的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