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哺乳遭譏「不舒服」  女教授PO文怒嗆掀論戰

▲女教授課堂當眾哺乳引發爭議。(圖/翻攝New York Dail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美利堅大學一名單親女教授,在開課當天帶女兒來上課,還當著40名學生面前哺乳,結果她隔天收到校園媒體的電郵,說她餵母乳的行為讓人「不舒服」,甚至被要求接受採訪,忍無可忍的女教授在網路po文,大吐自己一邊工作還要身兼母職的苦水。

人類學助理教授派恩(Adrienne Pine)派恩在2個禮拜前,小女兒早上發起高燒,臨時找不到人托嬰,沒辦法不去教課,只好把小孩帶進「性.性別與文化」課堂,雖然她當著學生哺母,不過卻沒耽誤到上課進度。

派恩原本以為事情會就這樣結束,沒想到她隔天收到校園記者的來信,直指她的行為「很微妙」、「是曖昧的行為」,還不停要求進行採訪。

被激怒的派恩認為這件事根本不該成為新聞,在部落格發文解釋當時哺乳有遮住重點部位,況且女性與母親應該有餵奶的權利,對於自己的乳房及教授身份被用作大做文章、淪為三流校園媒體報導的犧牲品,感到極為無奈。

事件曝光後意外掀起一場論戰,有學生認為,派恩在課堂哺母已違反專業因此棄讀該課程,也有學生體諒她的情況決定支持,也有人批評既然身為單親媽媽,她應要事先設想小孩生病時的安置計畫。

最後校方發布聲明,教授應該在私下將母乳備齊,帶著生病的女兒來上課會學生曝露在感染的環境,不過同校的歷史系副教授卻很挺派恩,自己就曾在研討會徵求學生同意開始哺乳,這件事已不是第一次發生,無需大驚小怪。

微焦距迷你世界,等待你去發掘的小小宇宙

4條腿的機器幫手 美軍秀「阿爾發狗」

47位富豪主導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