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凍結」宇宙誕生新理論 時空結冰出現裂隙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只是冰塊裡的氣泡而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天文學家相信,宇宙是在130億年前的「大爆炸」(Big Bang)中誕生。最近澳洲科學家則提出嶄新的理論,他們認為「大凍結」(Big Chill)才是宇宙生成的主因;時空在「結冰」的過程中產生裂隙,只要觀察裂隙就能探索一切起源。

▼宇宙生成新理論「大凍結」。(圖/取自redorbit.com)

墨爾本大學研究團隊指出,「大爆炸」理論是指一個極熱、密度極高的小點爆發以後,向外延伸而形成宇宙。「大凍結」則將初始宇宙想像成流動的液體,它逐漸冷卻,才產生現在人類已知的三度空間與時間。

研究主筆者奎奇(James Quach)表示,「愛因斯坦假定時間與空間是持續且平緩流動的,然而若用極小的尺度觀察,他的理論則無法成立。根據量子引力理論(Quantum Graphity),空間是由小到不可分割的結構組成,可以把它們想像成螢幕裡的『像素』,我們會覺得空間連貫,是因為沒有足以觀察它們的儀器。」

不過奎奇也說,若宇宙真是凍結而成,會像水結成冰塊一樣產生裂隙,這就成為間接觀察時空誕生的方法。研究團隊指出,由於光及其他粒子經過裂隙時會出現折射或反射的現象,理論上可以被偵測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