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爸中風 模仿幼女學會走路和說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和女兒一起長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年僅24歲的爸爸兩年前中風,全身癱瘓只有眼球能動,他的意識很清醒,意志也很堅定,當時他的女兒還未滿月,他模仿女兒一起「成長」,重新學會說話和走路。

▼一般家庭是爸爸陪著女兒成長,對埃利斯家來說,是女兒陪著爸爸「成長」。(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埃里斯(Mark Ellis)住在達比郡(Derbyshire),早早成家立業,但惡疾也來得比常人早,兩年前22歲中風昏迷,一周後甦醒卻因腦幹有血塊,引發「閉鎖症候群」(locked in syndrome),只能靠眼球與外界溝通,對神智清楚的他是多麼難以承受!但就在住院8個月後出院時,他已能靠枴杖走路,也能說些簡單的對話,這都是女兒教他的。

埃利斯中風時,女兒蘿拉蘿絲(Lola-Rose)只有兩周大,在他住院期間,妻子艾咪(Amy)帶著女兒到病房照顧,小小蘿拉蘿絲就這麼在病房成長,牙牙學語、搖搖擺擺學走步,而就在女兒踏出人生第一步的幾天後,埃利斯的腿也開始能輕微動了,又過了幾周,靠著器械輔助,埃利斯走出癱瘓後的第一步。

艾咪等於帶兩個「小孩」,她讓老公和女兒一起玩玩具、看童話書,還買了一台iPad,讓父女倆一起玩上面的app學說話,小小蘿拉蘿絲總是贏爸爸,埃利斯就緊跟著女兒學習,只要女兒會的,他也會慢慢跟上進度,小小蘿拉蘿絲可說是帶著父親再次成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