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研發機器人「FACE」 表情豐富像真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要是晚上睡在我旁邊突然啜泣,我會嚇到直接歸西......

▲表情豐富的機器人「FACE」。(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比薩大學(University of Pisa)的研究小組,花了30年研發出一款仿真機器人,並將其命名為「FACE」,她標榜能自然的做出十多種人類的表情變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她的輪廓和豐富的表情變化,都是參考研究小組裡某位成員妻子的臉龐模擬而成的,能逼真的做出許多包括快樂、悲傷、生氣、恐懼在內等多種人類情感變化的表情,十分生動有趣。

▲機器人「FACE」激似真人。(圖/取自www.faceteam.it)


▲機器人「FACE」擁有多種豐富表情。(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