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家】白天不懂夜的黑 公部門不懂父母累

姚南宏

我是ETtoday新聞雲的社群編輯之一(發音請標準,不是色情編輯),平常的花名叫GO。

每次只要到了颱風假,我們總會發現,勞工父母們跟市長們形成了兩條平行線。

高雄市長陳菊12日11點23分在臉書公布下午停班停課時,我相信在高雄市的某個辦公室裡,會有一個爸爸或媽媽大喊,「我的小孩怎麼辦啊~~~」

這句話其實在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的三部曲「9:30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即刻停班停課」之間,《ETtoday新聞雲》管理部的美魔女主管已經辦公室吶喊過了,而全台灣多少父母在12日吶喊「我的小孩怎麼辦啊~~~」

我看到一段來自親子論壇的留言,相信也是許多父母的心聲,「拜託請官員們行行好,請重視這個問題好嗎?大人要上班,我可以把小孩帶到市府托嬰嗎?可以早一點公佈好嗎?我可不想在市區半日遊!停班停課可以一併處理嗎?是不是你家沒小孩啊?還是要等到選舉前你才要開票呢?真是受夠了!」

身為一個快要30歲的媒體業平凡上班族,我跟妻子計畫要生孩子,但每次處理到政府想提升生育率的政策,總覺得台灣生育率會倒數不是沒有原因,光是昂貴的托育加上讓你大喊「我的小孩怎麼辦啊~~~」的政府,就已經夠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快訊/豪大雨還沒走 輕颱谷超形成

【總編抱抱】我們要做的是一個「透明的媒體」

【總編抱抱】媒體用什麼心態來看郭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畢業照曬一波!拿獎金貼補畢旅費用囉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惡搞!《帝國毀滅》 連爺爺怒了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