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給媒體 教宗本篤16世管家竟是抓耙仔!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陳慧蓁/綜合報導

天主教廷梵蒂岡傳出洩密醜聞案,教宗本篤16世的管家加百列,因涉嫌將教宗私人書房的機密文件和信函洩漏給媒體而遭到逮捕,如果他一旦被定罪,將面臨最長30年的有期徒刑。

◄教宗本篤16世的管家加百列涉嫌洩密。(圖/取自metro.co.uk)

加百列被控從今年1月起,陸續將教宗的機密文件和私人信件洩漏給報社記者,揭露教廷內部腐敗醜聞,教宗在上個月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誰是抓耙仔,結果在管家住處發現這些文件,當場人贓俱獲。

一位義大利民眾表示,「這種事情一定會發生,因為教廷太有錢了,經手太多金錢,背後牽涉太多利益。」

現年46歲的加百列,從2006年起擔任教宗的管家,他從基層做起,是少數能進入教宗書房的人。對於遭到陪伴在身邊6年的管家出賣,教宗本篤16世感到震驚且難過,但有媒體質疑,這起洩密案可能還有更多人涉案,加百列可能只是代罪羔羊。

資深教廷分析師亞倫表示,「他是不是獨自行事,或背後有更高層的人指使還沒被指認出來、密謀設計他?」目前加百列還在羈押中,尚未遭到起訴,不過他所觸犯的「非法掌握國家元首文件」罪一旦成立的話,最高將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