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感謝台灣援助 當面向馮寄台致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謝台灣給予的幫助,日本天皇親口致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給予日本約新台幣56億元的捐款,日本天皇也相當感謝台灣的援助,日本天皇夫婦19日參加一場春季園遊會,當面向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致謝,感謝台灣對去年日本大震災的援助。

▲日本天皇對駐日代表馮寄台表示,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台灣給予日本很大的援助,他非常感謝。(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產經新聞」20日報導指出,昨天日皇明仁夫婦在東京的赤坂御苑舉行春季園遊會,包括日本太空人古川聰、日本相撲協會前理事長親方放駒等各界有功人士1956人出席。馮寄台也接受邀請參加園遊會, 這是中日自1972年斷交以來,台灣駐日代表首度獲邀參加皇宮舉辦的園遊會。

馮寄台20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19日皇走到他面前時,看了他左胸前所掛的名牌後停下腳步,他就以日語向日皇自我介紹說,「陛下,我是台灣的代表。」日皇眼睛一亮,表示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台灣給予日本很大的援助,他非常感謝。

隨後,站在日皇左手邊的皇后美智子走過來以很優美的英語對他太太顏希君講話,他太太感到有些驚訝。皇后美智子也對顏希君表達了同樣的謝意。此時,日皇在一旁駐足聆聽兩位太太的對話。

已請辭代表職務預定5月底返台的馮寄台表示,在返台之前有機會接受正式邀請參加這場春季園遊會,並與日皇伉儷互動,他感到很榮幸。許多日本民眾看到媒體報導後表示,相信日皇伉儷所說的話是代表日本民眾的心聲與感謝,這樣的互動是在很自然的方式下進行。

也有日本民眾指出,之前因為311東日本大震災滿一週年追悼儀式時,代表台灣出席的駐日副代表羅坤燦未能上台獻花,覺得日本政府對台灣太失禮,但今天看到媒體報導日皇夫婦對台灣的大使馮寄台表達謝意,覺得謝意確實傳達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