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痛苦指數下降3% 比中日韓還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痛苦指數5.3%,怎麼感覺格外諷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日前公布全球痛苦指數報告,台灣僅5.3%民眾認為生活感到「痛苦」,不但比以往下降3%,而且還優於南韓、日本、中國和香港。對此,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最近油電價合理化政策國人在調適,政府將持續傾聽各界聲音,讓數據再下降,幸福感上升。

根據蓋洛普報告指出,全球有13%的成年人認為,生活條件糟糕到足以稱為「痛苦」,而台灣卻只有5.3%,排名111名。而在亞洲國家中,只有泰國擠進痛苦指數最低的前10名,指數為1%;其他像越南為4.5%、新加坡同樣為5.3%、馬來西亞6.2%、南韓6.5%、印尼9.4%、日本為9.8%、中國12%、香港13.9%。

痛苦指數較高的國家多半深受金融危機和戰事所苦,最高的國家是保加利亞45%、葉門的38%、亞美尼亞35%、薩爾瓦多33%、尼泊爾31%、阿富汗30%、希臘25%。至於,巴西、瑞士、挪威則不到1%,而美國因經濟景氣緩慢復甦,所以也有3%。

蓋洛普針對146個國家約1千名15歲以上成年人進行訪問,題目包括個人對現在及未來生活痛苦程度的感受,如就業情形、失業情形、對公眾教育的信心、對政府的信心、食物危機等。調查結果分為蓬勃發展(thriving)、掙扎(struggling)、痛苦(suffering)三大區塊。

楊永明表示,最近公布油電價格合理化方案,民眾還在調適的階段,為了台灣長遠發展,擴大改善民眾生活與品質,政府會繼續傾聽大家的意見,做為強化政策的重要參考。他還提到,有關台灣幸福指數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正在研究,有進一步結果將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