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樹葬」更環保 高雄璞園年底開放申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清明節慎終追遠,民眾總會舉家大陣仗出動掃墓祭祖,近年來隨著國人殯葬觀念愈趨開放,除了傳統土葬,火葬也漸成主流,為了徹底響應環保概念,高市府已於深水山開發占地約1公頃的「璞園」樹葬園區,初期提供約千個樹葬區,墓園中完全沒有名牌或記名記錄,可依個別需求決定「撒葬」在花卉樹木上頭,以滋潤塵土,預計年底開放民眾申請。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長鄭明興4日表示,原來的高雄縣有1個樹葬園區,每棵樹下規劃若干個穴位,占地約200坪的土地提供800個樹葬穴,申請每個樹葬穴位要新台幣2萬元,已有51人樹葬。鄭明興說,璞園土建工程已經完工,正在申請使用執照,預計今年底前開放民眾申請璞園樹葬。

據了解,高市府在深水山規劃的璞園樹葬園區占地約1公頃,初期提供約千個樹葬區,在這裡樹葬園區更顯環保,不但沒有標示任何名牌或記名,並且可依個別需求決定是要撒葬在花卉上、喬木或灌木上,同時也可以滋潤塵土。假如日後有子孫要前往祭拜憑弔,感覺也只是像在園區內逛逛走走那麼地輕鬆自在,一掃傳統墓地總給人陰森害怕的感覺。

除了土葬,火化慢慢成為殯葬業的主流,隨著觀念的開放,樹葬和海葬也陸續被民眾所接受,市府對此已有因應。鄭明興表示,目前高雄市公私有納骨塔約有50處,其中公有塔位尚有23萬個、私有約22萬個,如果以每年約1萬7000個消化量,高雄市於短時間內不需要再增設納骨塔。他說,市府有計劃要遷葬一些公墓,以維持市中心區的環境和視覺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