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額逾3億美元 Google在彰化舉行資料中心動土典禮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論如何,對台灣來說這都是好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昨天宣布在台資料中心興建工程正式啟動,活動現場邀請經濟部部長施顏祥及Google亞太區總裁Daniel Alegre等雙方高層共同主持動土典禮,動土典禮於彰濱工業園區內15公頃的資料中心計畫用地進行。

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整體計畫總投資超過3億美元,是其在亞洲耗資越過7億美元的三座資料中心興建計畫之重要環節。亞洲的上網人口增加速度驚人,已成為全球網路增長最快的區域。因此,Google期盼這個資料中心投入運作後,可確保本地及其他亞太區用戶獲得更加迅速可靠的Google服務和體驗。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左起)、經濟部部長施顏祥、Google亞太區總裁Daniel Alegre、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與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一同進行Google資料中心動土儀式。(圖/Google提供)

該資料中心將於2013年下半年進行部分測試、並開始上線作業,除了設備方面,目前已開始招聘該資料中心的管理團隊,在建設工程開始後亦會持續招聘作業。當資料中心投入運作後,將可提供25個全職的工作機會,另有兼職或全職的約聘人員,包括電腦技術人員、電機與機械工程師,以及餐飲與保安人員等。落成之後也將成為亞洲最有效率和環保的資料中心之一,Google採用了使用夜間降溫(nighttime cooling)及熱能儲存(thermal energy storage)系統,以增加資料中心的運作效率。簡言之,Google將會在晚上溫度較低和電力較充裕的情況下,有效率地冷卻大量的水,並用隔離的大型容器將之儲存,以維持低溫。然後,在日間溫度升高(尤其在台灣的夏天,白天氣溫特別高)和發電成本較高時,整個資料中心會循環使用事前已儲存的冷卻用水,來提升並問定運作效能。

就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進程及闗鍵技術,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我們期許這個資料中心能在2013年下半年開始運作,並在我們工程團隊的努力下,該資料中心可比一般資料中心節能5成以上,成為亞太區最具效率、最節能的資料中心之一 ,Google將持續維持並改良資料中心的效能水準,進而為用戶帶來更穩定、更高品質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