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捲土重來 高科技「網戰」躲警方


 ▲群眾回到紐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佔領華爾街運動」(Occupy Wall Street)捲土重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詩詠/綜合報導

延燒全球的「佔領華爾街運動」(Occupy Wall Street)17日屆滿半年!600名示威群眾回到大本營紐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佔領群眾試圖紮營,數十人馬上被警方上手銬逮捕,推擠衝突中有3名員警受傷。隨著天氣回暖,佔領運動也將捲土重來,主辦單位也將成立30人科技小組,打算以最新科技來躲避警方圍捕。

「我們是99%多數!」佔領華爾街運動捲土重來,為了慶祝屆滿半年紀念,17日回到大本營──紐約祖科提公園,600名群眾擠滿現場,與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紐約警方嚴陣以待,金屬手銬不夠用,還準備了簡便的塑膠手銬,眼見群眾準備紮營,數十人遭警方逮捕。

熟悉的口號再度響起,「佔領華爾街運動」抗議貧富不均及金融界貪婪,但是規模今非昔比,「佔領基金」只剩兩周的開銷,大約新台幣352萬,隨著天氣逐漸回暖,主辦單位期盼佔領華爾街運動能再現盛況,一名發起者表示,「現在天氣進入春天,我們準備進行春訓,今天的活動也是其中一部分。天氣變得更暖,能讓我們的訴求變得更明確,也能聚集更多人。」

有鑒於活動時常被警方驅離,佔領運動成立30人科技小組,打算透過科技手法,像是利用網路地圖追蹤警方路障,還用不被警方監視的安全網絡,來讓活動更有效率,預計將在5月1日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