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縣輻射外洩禁區 一年來猶如鬼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海嘯即將屆滿一週年,當時福島核電廠因為輻射外洩,日本政府將電廠方圓20公里都劃為「禁區」,最近CNN記者申請進入,發現禁區內只有流浪動物自生自滅,整個區域宛如死城,卻住著一對老夫婦,他們為了抗議政府不聞不問,冒著生命危險死守家園。

日本 福島縣輻射外洩禁區,一年來如鬼城,最慘的是流浪動物,四處可見野貓野狗橫死路邊,為了前進福島禁區,CNN記者全副武裝,一進入這個區域,身上的裝備就立刻顯示輻射量,令人感受到毛骨聳然,福島地區原本居民多達7萬8000人,在全數撤離後,這裡幾乎成了鬼城,記者拿儀器測量輻射,果然超標,雜貨店裡的物品頃倒凌亂,許多食品也早就過期,時間在這似乎停滯轉動,唯一還活著的,就是街頭的流浪動物,其中還一隻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鴕鳥。

動保團體不斷請命,但政府也無能為力,上個月動保團體獲准進入搶救流浪動物,不但在屋內看到小狗死屍,街頭也有不少動物屍體曝曬,然而一隻剛出生的小狗居然奇蹟似存活下來,動保人員後來發現原來有母狗在守護,只是受夠顛沛流離的生活,母狗對著救援人員露出猙獰面孔,CNN記者還發現 一對老夫婦死守家園,儘管養的牛幾乎死光了,農田也荒廢著,但他們要以行動抗議政府的無能。

松村先生跟妻子住在這裡,老先生說,不管有多生氣,這裡畢竟是我的家,我的根在這裡,只是這裡的土地都遭到輻射污染了,政府只能用帆布將汙染的土壤包住,後續也不知如何處理,想要重建家園,恐怕是天方夜譚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