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主播世代交替 李春姬退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70了!也該享福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時,當家主播李春姬痛哭流涕播報新聞,被西方的肢體語言專家質疑演很大,引發討論話題。中央電視台最近就啓用一位20多歲的年輕女主播,有分析家認為,隨著金正恩的上台,內部的電視界也出現了「世代交替」。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最近在中央電視台出現的年輕女主播,身穿粉紅色韓服上衣,搭配黑色韓服裙,用平穩沉著的語調,播報最新製作的新領導人金正恩紀錄片,風格與過去「慷慨激昂」播音方式完全不同。

▲北韓中央電視台出現年輕女主播。(圖/翻攝網路)

南韓媒體分析,這是隨著一直享有很高聲望的李春姬已步入70歲高齡,內部特地選拔年輕女主播來填補中央電視台主播的空缺;也有人認為,在金正日時代,李用自己雄辯激昂的語調來為大家播報新聞,充當他的發言人,但朝鮮當局正步入年輕的金正恩時代,自然需要新鮮的臉孔來播新聞。

李春姬是北韓中央電視的《8點新聞》的主播,算是和金正日一家「同呼吸共命運」的人,因此每當朝鮮當局涉及核武問題、或和南韓、美國等重要問題時,她的嗓音猶如機關槍般鏗鏘有力且充滿攻擊性,總能讓敵人肝膽俱裂。

▲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播報金正日去世消息,語氣與神情都十分悲傷。(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