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靈車裝飾 大雪中數十萬軍民送金正日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已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於28日在平壤「錦繡山紀念宮」舉行,數十萬軍民在大雪紛飛的平壤街頭送已故「敬愛領袖」金正日最後一程。身著黑色服裝的接班人金正恩與高官、高階將領,在旁隨行著車頂載有靈柩的靈車。

根據官方電視台播出告別儀式的片段,金正恩陪伴覆蓋國旗的靈車,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前行,軍人列隊在廣場送別。葬禮結束後,靈柩回到錦秀山紀念宮與其父親金日成一起安置。

電視台播放畫面顯示,前導車是輛車頂豎起金正日巨型照片的禮車,之後的是花圈車,其後的是裝飾著秋海棠的靈車以及多輛房車。金正恩在鏡頭前看起來非常哀戚,在姑丈、政權轉移關鍵人物張成澤和軍方參謀總長李英浩陪同下,率領送葬隊伍。政黨高階官員金基南和北韓國防部長金永春等人也在送葬之列。有觀察家認為,北韓有條不紊的舉辦這場國喪,也確認金正恩的地位是穩固的。

儘管很多國際媒體認為北韓民眾「哭假的」,可是在南韓境內,仍有部分民眾想要吊唁。首爾大學的大學生於26日甚至想在校園裡設立金正日的靈堂,但在校方的反對下而沒能成功。當天,部分市民團體也前往相關單位示威,抗議當局管制吊唁團前往北韓。

北韓中央通訊社將將金正恩稱為「黨和國家、軍隊的英明領導者」,暗示著金正恩即將推舉為「最高司令官和總書記」最高職位。另外,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從24日起,過去用於金日成和金正日身上的「慈父」、「太陽」等詞彙,也加到金正恩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