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攝政夫妻檔 金正恩姑姑、姑丈失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猝逝後,小兒子金正恩還不到30歲就接班,外界推測,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和姑丈張成澤,將會扛起輔佐的角色(見左圖,取自網路)。外界對金敬姬和張成澤這對夫妻所知不多,據傳當年張成澤帥氣又有才華,金敬姬不顧哥哥金正日反對,執意下嫁,但兩人歷經女兒尋短以及張成澤風流、兩次被整肅等風波,婚姻生活並不如意,而且當年兩人其實比較支持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接班。

2010年9月,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播報,「金正日發佈一項將軍的授階令,包括金敬姬以及金正恩等人。」金正日發布人事命令沒有軍事經驗的妹妹金敬姬和么子金正恩,雙雙空降擔任「大將」要職,就此揭開接班序幕。

現年65歲的金敬姬和金正日相差4歲,金敬姬3歲時母親就難產去世,跟哥哥相依為命,感情好到金敬姬曾在宴會時跑去親哥哥,金正日和父親金日成都非常疼愛金敬姬,但當被捧在手心的公主遇到了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兄妹感情首度面臨考驗。

被稱為金正日導師的北韓前勞動黨書記黃長燁在回憶錄中記載,張成澤聰明又有才,手風琴、唱歌、跳舞樣樣來,金敬姬對他深深迷戀,執意下嫁,哥哥也沒輒,沒想到婚後張成澤風流,加上2006年在法國留學的女兒張金鬆疑似因婚事問題尋短,導致金敬姬借酒澆愁,甚至有酒精中毒的症狀,金正日2008年中風病倒後認為,能相信的只有親人,為了維繫政權延續,這對夫妻即使失和,於公只能攜手向外。

據傳張成澤還透過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總管40億美元的海外秘密資金,張成澤被視為改革開放派,這對攝政夫妻檔會不會帶領北韓放棄鎖國路線?也備受矚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