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藍色小精靈村」 村民投票不漆回白色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色雖然高雅,但藍色也給人舒服的感覺,好難抉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鄰近地中海的西班牙山村朱茲卡(Juzcar)為了拍攝電影《藍色小精靈》(Smurfs),將房屋由傳統白色漆成了藍色;原本電影公司承諾,在拍攝結束後,必會讓房子恢復原狀,但現在村民卻自行投票決定,要村子維持「藍色小精靈村」的面貌。

▼西班牙山村朱茲卡決定不要漆回白色,永遠當「藍色小精靈村」。(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新力動畫(Sony Pictures Animation)半年前看中樸實的朱茲卡村,認為這裡最適合作為「藍色小精靈」的家鄉,他們盡力說服村民把房屋外牆漆成藍色,從此成為世界唯一的小精靈村;當初為了避免村民反彈,新力團隊也再三向村民保證,最後絕對會恢復成西班牙南方典型的白色外牆。

不過在電影拍攝後,許多遊客特意前來造訪;居民也因為喬裝成「巨大化」的藍色小精靈,並在廣場上舉行藍精靈園遊會,而賺了一筆觀光財。朱茲卡所屬的馬拉加市市長提拉多(David Fernandez Tirado)表示,大家都因為藍色外牆受惠,而他現在還因此被人稱為「老爹」(Papa Smurf)。

▼居民會扮成藍色小精靈的樣子。(圖/取自www.news.com.au)

朱茲卡村於18日舉行投票,由250名村民決定是否要保留天藍色外牆,結果將於21日公布;多數村民都說,「藍色讓這裡的經濟繁榮,我們的村子也被全世界知道,希望不要把它漆回原本的白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