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的世代!日本青年死亡原因 自殺佔近5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啊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最近公開一項令國民憂心的數據,近幾年來於20至30歲間死亡的青年中,有將近50%死於自殺,使日本成為G7裡唯一一個以自殺為青年第一死因的國家。網友紛紛表達這是一個「放棄的世代」,在這個國家裡,人民就只能靜靜地毀滅自己。

▼自殺已成為日本青年的第一大死因。(圖/取自網路)

在日本政府公開的資料中,15歲至40歲間的國民因自殺死亡佔了相當大的比例,尤其是20至24歲、25至29歲的群體,自殺人數分別佔總死亡數的49.8%、48.8%。據了解,在過去10年內,日本每年都有3萬多人自殺,2010年為31690人,已為交通意外死亡的6倍。

在統計數據中,政府還特別將2007年與2010年自殺原因加以比較,其中因求職失敗(指學生第一次就業)自殺的人口成長2.76倍、親子不合2.52倍、生活痛苦2.25倍、工作失敗1.96倍、失業1.8倍、職業倦怠1.3倍。

有人認為,求職失敗造成自殺率提升,很可能與企業至大學招募雇員的傳統崩潰有關,使得許多年輕人必須擔任合約工;對多數日本人而言,擔任合約工跟失業差不多丟臉。

網友表示,單以在日本生活來說,在20歲左右自殺,確實比從30歲活到80歲容易多了;還有人語重心長地向國外網友告誡說:「請記取我們的教訓。」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