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貧民就醫無門 臥軌通電求治百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錢就醫在家等死,還是冒險臥軌死馬當活馬醫?真叫人左右為難。


印尼居民躺在鐵軌上接受通電療法。(圖/取自Jakarta Globe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當地最近吹起一股臥軌風,當地民眾深信鐵軌能通電治百病,竟不顧危險,一排人躺在鐵軌上,看到火車來才離去。警方獲報後前往制止,一天至少可以抓到50位違規者,政府雖對此行為貼出警告,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前仆後繼,繼續在鐵軌上「治病」。

為何當地村民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據說曾有幾個中國人想臥軌自殺,卻因禍得福治好身上的癌症,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居民就開始進行這套「通電療法」;甚至有居民表示自己原本無法行走,卻因為常常來此臥軌電療,雙腳才得以自由走動。

由於當地村民大多很貧窮,就醫不易,生了病只能選擇這種最划算的療法,他們大多躺著或趴著,張開四肢,讓身體貼在軌道上,增加接觸面積,以增強治療效果。但村民這樣的做法,卻讓當地的鐵道部門很困擾,為了能讓火車正常行駛,也為了保障民眾安全,政府不得不派人驅離臥軌民眾,但頑固的他們,往往被趕後沒多久又再趴回軌道上。

醫療專家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躺臥在鐵軌上會帶來任何益處。但部分患者宣稱,這種臥軌療法真的讓他們覺得身體好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