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痛罵Android剽竊 撂狠話發動熱核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蘋果和宏達電的戰爭還有得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痛罵谷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是剽竊智慧的東西,他要對Android發動熱核戰。

為賈伯斯作傳的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提到,2010年1月,宏達電推出某款擁有許多iPhone功能的Android系統手機,時任執行長的賈伯斯大發飆,說如果有必要,他會把蘋果在銀行的400億美元花光光,也要糾正這個錯誤,「我要摧毀Android,它是剽竊的產物。」就算他只剩最後一口氣,要發動熱核戰也行。

蘋果在2010年3月2日告宏達電侵權,指控侵犯iPhone使用者介面、基本架構和硬體等20項專利。賈伯斯與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會面時拒絕和解,對他說給再多的錢也沒用,他要的是谷歌停止在Android使用蘋果的創意,但最後兩人沒有共識。施密特原本也是蘋果董事會的董事,但在谷歌推出Android系統後辭職。


艾薩克森獲得賈伯斯授權的《賈伯斯傳》將在24日上市,中文版也同步推出。(圖/取自網路)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將在周日(23日)《60分鐘》(60 Minutes)節目播出艾薩克森訪問賈伯斯的片段,談到賈伯斯的身世之謎。艾薩克森透露,賈伯斯其實見過生父,只是當時不知情。

賈伯斯和生母喬安(Joanne Schieble,後改名(Joanne Simpson)、作家妹妹莫娜辛普森(Mona Simpson)相認,妹妹後來找到了生父蔣達利(Abdulfattah“John ” Jandali),當時蔣達利經營咖啡館,莫娜沒跟他說,賈伯斯是他的兒子。

蔣達利還對女兒炫耀,他還在矽谷開餐廳時,「每個人都會來,就連賈伯斯都會來這兒用餐,他給小費給得超慷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