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軍延燒到東京 約百人響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失控鄉民:去Shopping的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響應美國的「佔領華爾街」行動,日本東京於10月15日也與「佔領台北」同步舉辦抗議遊行,在日比谷公園與六本木等地,約有100位民眾舉著「拒絕貧富差距」等布條參加。

▲「佔領東京」群眾於15日群聚於日比谷公園。(圖/取自網路)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日本有一個名為「Occupy Tokyo(佔領東京)」的團體,在日比谷公園等地遊行;聚集群眾的管道與「佔領台北」十分類似,經由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網路管道號召,最終招募了約100人參加遊行。

日本東京的遊行民眾約花了1個小時在銀座和新橋附近遊行,路線還包括了「東京電力公司」及「經濟產業省」門口;他們手中拿著可以製造聲音的樂器,邊走邊敲打。遊行民眾除了拿著「抗議貧富不均」招牌外,也有少部分群眾的牌子上寫著「輻射NO」。與台灣的「佔領台北」比較起來,人數大約少了200人,地點同樣選在人口集中的區域;台日的「佔領」行動究竟能延續多久,吸引到多少人參與,都還有待觀察。

▲「佔領東京」的現場實況。(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